令沅湘

非常感谢您的赞推评!( ´ ▽ ` )(最近写的东西越来越邪门多谢担待)

【反炸】假如失手杀人那次,是最后一次循环

◎接第10集李诗情肖鹤云海边拥抱

◎应该不会很长,几次更完





“循环完了,我也完了”


    李诗情躺在船舷上,无意中想起了白天逃命时,肖鹤云在卡车上说的这句话,无端感到一阵心悸。盛夏的嘉林,即使已月到中天也不免热气灼人,李诗情却生生出了一身冷汗,白日里她还斩钉截铁的安慰肖鹤云说,这一定不是最后一次循环,此时自己却踌躇起来,若这真的是肖鹤云最后自由的时光了,该如何呢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李诗情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却惊动了身旁假寐养神的青年,肖鹤云睁开眼,看到李诗情似有愁容,握上她的手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两人方才情难自禁,拥抱互勉,此刻来自肖鹤云的灼热的触感,仿佛还留在身上,李诗情被他握住手,心绪顿时有些纷乱,倒是把不安冲淡了些,她微微用力回握,轻声道:“没事,我有些困了”


    肖鹤云分明看到了她掩饰不及的一丝忧虑之色,却没有拆穿,只稍稍贴近了她,以防她被海风吹到,说:“那睡吧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,大不了我浪迹天涯去。”


    李诗情难得听话,顺从的闭上眼睛。二人一整日颠沛流离下来,身心皆疲,此时躺在被系在岸边的小船上,随着潮汐轻轻晃动,天上是星月点点,海上有微风习习,二人交握双手,不一会便沉沉睡去了。


    肖鹤云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  梦里,天地混沌,他被人拉下警车,手脚皆有束缚,一抬头,才发现自己身处法庭,庭上鲜红的国徽,昭示着守护和惩罚,二十多年来,肖鹤云第一次感到来自这抹鲜红色的威压与震慑。他听到了法官敲法锤的声音,让他一阵心悸。他看不到人,也听不清宣判的声音,只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熟悉又凄厉的呼喊:“肖鹤云——”他猛地回头,却被人拉扯住,无法靠近那声音。“肖鹤云——”女孩的声音不断响起,一次比一次更急迫、悲痛。“肖鹤云——”到最后,声音几乎带上了哭腔,他好像看到了女孩在找他,于是猛地挣脱,向那身影跑去……


    “肖鹤云,肖鹤云!你醒醒”他惊醒后,便看到李诗情一脸急迫的在轻晃着自己。


    “别急,我醒了。我睡了很久吗,到哪一站了?”肖鹤云刚醒来,心里和之前一样一直惦记着那口要命的锅,待完全清醒,却愣住了。


    ——天上没有午后灿烂耀眼的太阳,只有一轮刚刚从海平面上露出来的新日,身下也不是那辆涂鸦着夸张外观的公交车,而是昨晚摇晃在海岸上的小木船。


    李诗情很贴心的没有说话,待他把循环已经结束这件事消化后,才苦笑着说:“肖鹤云,看来咱俩真得去浪迹天涯了……你说,咱俩能变成蝴蝶飞多远?”


    肖鹤云长叹一口气,双手捂住脸,把心里炸开的绝望感强行按回去,瓮声瓮气道:“尔康紫薇逃跑,没监控没警 察没人 民民 主 专 政,我要是逃跑,只能被人民实行专 政……”


    二人在此时开玩笑,颇有些苦中作乐的意味,不由相视一笑,却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
    李诗情率先站起身,道:“走吧,趁着天没大亮,找个隐蔽点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“行,”肖鹤云跟着起身,跨出小船站在清晨微凉的浪花里,很自然的牵上她的手,说道:“找个地方你去报警,就说被我胁迫了,老张应该不会太苛待你。”


    “昨天我给你买药都被查的一清二楚了,你可别想把我推开,我现在找警察就纯属异想天开。”李诗情借着他的力小心跨出船缘,和他并肩站着,道,“带我一起逃吧。”






    嘉林市局刑侦支队,张成正裹着警服外套在沙发上小睡,经历了一天一夜的抓捕,他加起来睡眠不超过三个小时。


    忽然间,张成耳边的手机发出一阵急促的铃声,他陡然惊醒,按死闹铃,搓了搓脸,强迫自己精神起来,杜局还在会议室里坐着分析视频资料,看样子,昨晚也只是小睡了一会。


    近旁的江枫赶紧递上一杯豆浆,几块油饼,一边看着师父三两口把早饭囫囵吞下去,一边向他报告这段时间的进展:“图侦的弟兄们在滨海路的一处监控,找到了李诗情和肖鹤云,但是刚刚我带队出去,扑了个空,现在小刘带人去追了。”


    张成喝了口豆浆,把嘴里的饼强行咽下去,说到:“告诉图侦,加强监控通往郊区的道路,另外注意一下接下来发生的治安案件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来说,”杜局把视线从监控视频上移下来,示意张成接着吃饭,接过他的话头继续吩咐道,“特别是发生在药店、餐饮店、小卖部这些地方的失窃案,一个公司白领,一个大学生,身上没有手机,又没有生存技能,难免会有所行动。”


    “是,明白了。”江枫迅速起身,疾步走出了会议室。


    张成走到杜局身边,坐在椅子上,道:“杜局,这两个年轻人,虽然嫌疑很大,但是一没有作案动机,二没有生活交集,咱们还是得做两手准备,车上的其他人,需要尽快排查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我们注意到司机和车上一个乘客,叫陶映红的,是夫妻关系,已经优先去公交公司宿舍和港务新村搜查了,”杜局紧盯着视频监控,一面反复看着李诗情两人今晨在滨海路的画面,一面跟张成交流,“老张啊,这两个年轻人这边,我认为可以考虑签发通缉令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好,”张成神色复杂的看着监控画面上那两个牵着手逃亡的背影,往会议室外走,“我去找夏局,让他跟上面申请,直接发A级通缉令吧,一场爆炸,一共死了20个人啊……”


——


    肖鹤云带着李诗情一直往城南赶,一路上几乎没有停留,两个人有桥不敢过,要从桥下的浅水滩趟过去,有饭没钱买,靠着李诗情从兜里翻出来的几块巧克力维持体力,总算磕磕绊绊的到了城南的碧苍山脚下,抬头一看,已是正午时分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说,路上这些监控,咱们,都避开了吗。”李诗情气喘吁吁的问道,她自幼怕热,又几乎空着肚子赶路,此时已经有些体力不支,蹲在了一片树荫下。


    “反正能看见的都躲过去了,被拍到那也是倒霉,”肖鹤云握着李诗情的手没松,他轻轻一拉,示意李诗情站起来,“这山,叫碧苍山,往南走就是很大一片原始森林,再往外就是国境线了,山里除了几个村子,并没有旅游开发,咱们进去避一避,嘉林市的管控总有取消的一天,到时候再想办法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